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解锁青春期 增强心动力”心理团辅走进十六中

作者:cdsqsng 来源: 日期:2023/5/23 11:16:48 人气: 标签:

“解锁青春期 增强心动力”心理团辅走进十六中

       聚焦青春期学生心理健康,护航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5.25心理健康日”来临之际,5月22日下午,共青团承德市委、承德市心理健康辅导站、承德市12355青少年服务台、承德市青少年宫、承德市青年之家特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王国学老师走进承德市第十六中学,开展“阳光成长”进校园---“解锁青春期  增强心动力”心理团辅活动。


       活动中,王老师用幽默的语言,深入浅出的专业知识,理论讲解、案例分析、互动体验相结合,从压力缓解、情绪平衡、减少网络依恋及微小行动带来大改变几个方面切入,结合青春期学生的生理、心理特点和当下学生们的学习压力等,引领同学们体验在学习和生活中简单、有效的缓解压力、平衡情绪的方式方法。

        王老师引领同学们看到,在互联网时代,青少年几乎无法做到与网络世界完全隔绝,青少年的网络依恋更多是情绪情感的释放和寄托。既然如此,不如从自身出发,学会表达和处理日常生活中的压力和情绪,建构健康的学习、社交和生活圈子,这样就可以在现实生活里,有正常释放情感和精力的渠道,减少对虚拟世界的依恋。

        精彩的讲解,让同学们意识到,增强正向的自我认知,开启更多的微行动,每天进步一点点,在时间变量的影响下,就能够取得惊人的效果。

        整场活动,同学们从开始时的严肃拘谨到放松心情,再到积极参与、开心互动,从体验中了解自我、认识自我到发现自我,意识到自我心理健康发展的重要性。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