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从心出发,用爱护航”心理健康讲座

作者:cdsqsng 来源: 日期:2024/3/5 15:14:43 人气: 标签: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培养学生健全的人格和良好的个性心理品质,进一步推动家校联合协作机制,共同提高全体学生的心理素质,促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2024年3月4日下午,承德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承德市12355青少年服务台、承德市青少年宫邀请国家二级咨询师王国学老师走进金象希望小学,为五、六年级学生家长开展了“阳光成长”系列活动——“从心出发,用爱护航”心理健康讲座。
   讲座过程中,王老师结合工作案例从青少年心理特点、易出现的心理问题和成因及解决方法等几个方面向家长们介绍青少年心理健康的相关知识,并明确指出,良好的亲子关系是孩子身心健康的助力剂,孩子们身心健康的成长是家校的共同目标,和谐的家庭氛围是孩子身心健康的必要保障,家长们也要不断学习成长,少一些攀比,少一些焦燥,多一些欣赏,多一些接纳,家长要着眼长远,从“修身”走向“齐家”,用心陪伴孩子成长,才能给孩子更多的自尊与自信,才能让孩子身心健康的成长与发展。
   通过这次讲座,家长们进一步清晰的认识到自己在孩子成长过程中的角色和责任,也进一步增强了家校之间的沟通与合作。
上一篇:苏云洁
下一篇: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