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与爱同行 护航成长”心理讲座走进双滦第五小学

作者:cdsqsng 来源: 日期:2024/3/27 9:29:52 人气: 标签:
 
   身为父母,您是否有过这样的烦恼:爱睡懒觉、不爱运动、学习不专心、手机放不下、关起门不和你说话……家长看见孩子的缺点需要纠正,自己一讲话,孩子就满脸不耐烦;一言不合,孩子就翻脸;想了解孩子,却无从下手……你在与孩子相处过程中是否也出现过类似问题?
   为了更好的帮助家长与孩子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形成和谐的相处模式,达到有效的亲子沟通,2024年3月26日下午,共青团承德市委、承德市12355青少年服务台、承德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承德市青少年宫举办的“阳光成长”系列——“与爱同行 护航成长”心理讲座走进双滦第五小学,特邀有十多年丰富经验的心理咨询师吴隶骅老师为二  百多名学生家长们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家庭教育中的五聚焦》。
   活动开始,吴老师通过两个小游戏体验,使家长获得了深刻的启示:我们的世界,就是我们所注意到的世界。关注到什么,就会强化什么,强化什么,就会得到什么。心理  学研究发现:当我们抱怨问题的时候,问题会被放大,当我们准备解决这个问题时,就一定能找到策略。在家庭教育中,家长只有管理好自己的注意力,才能更好地引领孩子活出积极心态和自信心。
   通过对“五聚焦”(聚焦正向,聚焦解决,聚焦现在与未来,聚焦成功经验,聚焦一小步的改变)的深刻解读,吴老师运用大量真实鲜活的例子旁征博引,让家长深刻认识到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的重要性,引导家长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
   会场学习气氛浓厚, 不时的互动总会引起阵阵掌声,台下的家长都听得津津有味,还纷纷拿出本子认真做好笔记,将所学所思及时记录下来。吴老师的讲座引起家长的深深共鸣。
   此次家庭教育讲座是一场对话,更是一次深度的沟通,拉近了家校之间的距离,更新了家长们的教育理念,对学校和孩子的发展都将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期待“阳光成长”系列活动走进更多的校园,帮助到更多的学生家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