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双争’有我·心悦承德”——“做智慧父母”亲子观影活动

作者:cdsqsng 来源: 日期:2023/9/19 10:14:35 人气: 标签:

     为进一步增强亲子间的情感交流,增进亲密度,通过亲子一起观影,促进家庭成员间交流思想,畅谈心得,达到陶冶心灵,共同成长。9月16日晚,承德市心理健康辅导站、承德市12355青少年服务台、承德市青年中心、承德市青少年宫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王国学,为29组家庭共60人开展了“‘双争’有我·心悦承德”——“做智慧父母”亲子观影活动。

      活动现场大家一同观看了《男孩、鼹鼠、狐狸和马》。该片获得2023年第95 届奧斯卡最佳动画短片奖,是一部关于成长与爱的故事。讲述森林中迷路的男孩陆续遇到鼹鼠、狐狸和马,4 个孤独生命在寻家的旅程中结识相伴,互相支持,并在彼此身上找到自己存在的意义。影片画风温柔,对话睿智,疗愈人心,深受孩子和家长的喜爱。

      王国学老师通过现场回顾片中的经典环节和对话,结合心理学和传统文化两个方面,引领所有参与者深入交流、探索和分享,强调在孩子成长过程中要关注以下几个方面:

      一、会爱自己。每个人在成长过程中都会遇到挫折、坎坷,包括来自外界的否定、负面评价……但我们每个人都是独特的,有自己看待这个世界的方式。爱自己,接纳并提升自己是爱与被爱的基础。


      二、善于求助。向外界寻求帮助不是放弃自己,而是更有力量的表现。我们在学习和生活中,有些事情是自己不擅长或独自一人没法完成的,这时我们应该寻找外界的帮助,寻找身边资源。


     三、展现真实。爱的本质是真实的,无论我们是什么样子,有怎样的优点和不足,爱我们的人,会接纳并爱护原本真实的我们。在这个短片里,不管是哪个角色,都能看到自己的影子。


      四、懂得尊重。尊重每个生命的独一无二,爱与尊重,是对一个人最好的支持。


      五、专注美好。我们都会遇到困难,会害怕,只要我们去专注那些美好的,值得爱的东西,就会有令人惊喜的收获,只要我们以爱的目光注视这个世界,便会收获世界的光芒。

      活动结束,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学习方式太好了,轻松愉快,收获颇丰。在短片中看见了自己,也看到了身边的人,感悟只要心中有爱,就能看到那么多人真诚的爱着我们;只要心中有爱,处处都能找到家的感觉;只要心中有爱,前行的路上会更加踏实,动力十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