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双争有我·心悦承德”—— “国庆”亲子徒步行活动

作者:cdsqsng 来源: 日期:2023/10/8 17:07:13 人气: 标签:

      在快节奏的生活中,人们往往忽视很多。亲子徒步是考验体力、检验耐力、提升自信、增进友谊、培养专注、加强亲子关系、磨炼意志的旅行,对于孩子身心健康的成长具有重大意义。2023年10月6日,承德市心理健康辅导站、承德市12355青少年服务台、承德市青年中心、承德市青少年宫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王国学老师与来自我市的12组家庭进行了亲子徒步行活动。

      王国学老师引领家长们在徒步过程中,身心始终和孩子在一起,多接纳,多鼓励,多认可,多去发现孩子的潜质与可能,时时保持“山高万仞,只登一步”的觉察,安住当下,在观赏沿途的迷人秋色的同时,“身教胜于言教”,感受孩子的点滴变化和成长,用自身的状态去影响和支持孩子。

      整个徒步历时近5个小时,历时10公里,所有参与者一直保持良好的状态和精力,大家在山顶进行了团体游戏和用餐,同时集体唱起了《我和我的祖国》《今天是你的生日》等歌曲,让孩子们进一步了解国庆节的意义,增强了对祖国的热爱和自豪感。

      本次活动邀请了对行走路线特别熟悉的户外达人和医务工作者参与其中,为活动的安全提供了保障。活动结束后,家长和孩子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太有意义了,没有一个孩子想到或提起手机或其它电子产品,这在平时的假日里是不可能的事情,同时也在这个过程中,发现孩子的潜力无限,看未见之景,学未知之事。

      亲子徒步不只是简单的行走,更是一场爱与坚持的成长挑战,一次受益良多的教育和成长之旅。主办方旨在推动青少年身心平衡发展,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服务,将继续开展更多有意义的心理体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