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家”点能量 “育”见更好——家长课堂

作者:cdsqsng 来源: 日期:2024/3/11 15:17:03 人气: 标签:
    新学期伊始,为加强家校联系,发挥家校教育合力,提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让家长理解教育,走进教育,为孩子营造宽松、和谐、健康的成长环境,有效支持孩子学习。3月9日共青团承德市委、承德市文明办、承德市少工委、承德市青少年宫联合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王国学为我市近300名学生家长开展了“家”点能量  “育”见更好——家长课堂公益讲座。
    讲座中,王老师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帮助家长理解如何提高孩子的学习积极性,并通过有效的陪伴策略来帮助孩子达成学业目标。       
    王老师带领家长们互动体验,让家长看到自己的生活模式,体验了模式改变带给自己的不适感觉,引导家长发现孩子的天赋、兴趣,把学习与美好的感受建立连接。引发家长在新学期与孩子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制定个性化的学习成长目标,从而有效的支持到孩子。
    王老师给家长们讲述了瓦伦达效应。启示发大家在追求目标时,避免过分紧张和患得患失,保持一颗平常心。专注于过程本身,而不是过分担心结果,让孩子更好地发挥自己的能力,更好的表现。
    活动最后,王老师就几位家长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王老师精彩授课,让家长受益匪浅,主办方将继续关注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有针对、有计划开展家长课堂,同家长一起陪伴孩子健康成长。
下一篇:没有资料